联系我们

  • 销售热线:0523-87755308
  • 传  真:0523-87755309
  • 手  机:15896056448
  • 公司地址:江苏泰兴市大生工业园
  • 联系我们

电动叉车的结构特点

电动叉车

电动叉车

  电动叉车的主体结构——车体是采用5mm以上的钢板制成的,车体强度高,可承受重载。车体上电瓶放置位置有两种,即:叉车电瓶安置于前后桥之间和后桥之上。将电瓶安置于前后桥之间稳定性好,但是车体内的可利用空间比较小,限制了电瓶的容量;将电瓶设置在后桥之上,叉车重心提高了,整机稳定性会受到影响,但是叉车的高度增加,司机的座位也就相应提高了,使得操作视野变得更加开阔了,特别是搬运体积大的货物时特别适用,而且电机和液压泵的维修也变得方便,因为拆走电瓶和脚踏板后,电机和液压泵便一目了然了。

  门架通常采用H、C型钢做原料,如今都采用了宽视野门架,起升液压缸以前是设计在中间位置的,如今已改成两侧放置,也有设计放置在门架后面的。门架一般分为标准型、两节型和三节型。主要是适应不同的堆高要求。国内电动叉车的起升高度一般是2-5m之间,多以3m及3m以下的居多;国外由于仓库的立体化程度高,起升高度一般在2-6m之间,起升高度多在3m以上。

  驾驶室一般都不设置封闭式的,只是安装起防护作用的护顶架,世界上比较先进的电动叉车设计的新型驾驶室是按照先进的人机工程学原理开发研制的,大大减轻了驾驶员的劳动强度。该叉车采用了液压减振悬挂式座椅,可以根据驾驶员的身高和体重进行调节,采用的双踏板加速系统在叉车改变行驶方向时无需转向,驾驶员可根据驾驶要求调节方向盘立柱的倾角,中心液压操纵杆集门架的升降和前后于一体。

  电动叉车的关键部件之一是驱动系统,而不同叉车采用的驱动系统在结构上有着很大差别,国内大多数叉车的电机轴和驱动桥设计为丁字型结构,而国外则采用紧凑型结构,有的甚至采用两个独立的电机完成的,将电机和驱动轴平行放置,结构十分紧凑,加速和爬坡性能也由于采用的是双电机驱动,爬坡性能非常好,牵引力也很大,也提高了叉车性能。

  虽然电动叉车采用的是单独的电机,带动齿轮泵,可为门架工作提供液压动力,但是国产叉车对液压电机无法进行调速,液压电机启动后只能高速转动,易造成浪费;而国外采用的是液压脉冲控制技术,可以自动平衡电机速度与油量,可节约电能,提高电源利用率,也提高了整车的可靠性和使用寿命。

  国内电动叉车制动系统主要采用机械式停车制动和液压式行车制动,采用这两种制动方式,当叉车采用后轮转向时,工作范围比较小,转向运动频繁,采用机械制动,驾驶员工作强度会很高,虽然采用液压式行车制动会降低劳动强度,但是由于叉车在工作过程中不停地满负荷运转,会造成不必要的能量浪费以及电机和液压件的磨损。为保证有制动的安全性,并减轻驾驶员的劳动强度,在国外已有生产公司给电动叉车制动系统安装了主导真空增压器,或采用液压制动系统。采用的液压制动系统可有效延长叉车每次充电后的工作时间,能减少制动系统及传动元件的磨损,减少了维修的停工时间。

  随着电子技术的发展,电动叉车也采用了电控系统,且电控系统技术也日趋完善,进一步显示了电动叉车技术水平的提高,也大大提高了叉车的可靠性。

电动叉车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