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销售热线:0523-87755308
  • 传  真:0523-87755309
  • 手  机:15896056448
  • 公司地址:江苏泰兴市大生工业园
  • 联系我们

全自由提升电动叉车解析

电动堆高车

电动堆高车

  电动叉车的提升结构由液压油缸、门架、链条、货叉和属具架组成的,提升原理就是利用液压油缸提升带动链条,然后链条再拉动货叉的挡货架,在门架这一规定的轨道内实现上下移动。提升结构可以分为普通式、部分自由提升和全自由提升式三种。

  通常提升高度超过2米的普通电动叉车都有二级以上的门架,货叉在提升的同时,整车的门架系统也会相应的升高,按照二级门架的结构计算,正常情况下货叉每提升一米,门架也要相应地升高一米,总之在二级门架中门架提升的高度是货叉提升高度的一半,这种装置在“上不封顶”的使用环境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是如果进入一段相对封闭的环境,那么门架的提升就会遇到阻碍,会无法升高,因此这种传统门架设计不适合在室内作业或者是在集装箱内作业。为解决这种局限性模式带来的问题,于是有了全自由提升结构。

  全自由提升是指提升的时候很自由,在整车门架不动不升高的情况下,提升货叉以达到起升重物的作用,没有任何牵绊。该机构具有前后两极提升油缸,前级提升油缸底部安装在内门架的下横梁,它的活塞杆顶端装有链轮架,链轮一端固定在内门上,另一端与属具架相连,后级起升油缸底部安装在外门架下横梁,活塞杆的上端与内门架的上横梁固定。这两种油缸是相互连通的,当电动叉车操作手柄发出起升动作指令时,液压油通过管路进入液压油缸的底部,此时,前级起升油缸动作将载重物向上提升,后级起升油缸是处于静止状态的,因为活塞底部的起顶力未达到足以克服所受的载重。当前级起升油缸上升至上止点时,由于液压的作用,后级起升油缸起顶力增大而开始带动货物、内门架、属具架一齐向上运动。此时属具及货叉已经上升至其自由提升高度。

  电动叉车全自由提升布置有单前级起升油缸+单后级起升油缸、单前级起升油缸+双后级起升油缸这两种布置方法,前一种司机的视野易受到一定影响;后一种可以改善视野,有利于驾驶的安全性,但是结构比较复杂。(编辑:姜惠)

电动叉车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