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销售热线:0523-87755308
  • 传  真:0523-87755309
  • 手  机:15896056448
  • 公司地址:江苏泰兴市大生工业园
  • 联系我们

中国电动叉车市场潜力巨大

电动叉车

电动叉车

  过去十年是我国电动叉车销售疯狂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销量始终只占叉车总销量的20%左右,这和发达国家成熟叉车市场的60%相比存在明显差距,也意味着未来增长空间巨大。随着国家加大了节能减排政策实施力度,医药、食品等行业也对车辆环保要求有了更高的要求,以及人们的健康环保意识的增强,给具有环保特点的电动叉车带来了新的机遇,未来市场潜力巨大。

  电机、电控和电瓶是电动叉车的核心技术,最初采用的是直流电技术,近几年,随着交流电技术推广和应用越来越广泛,取代了直流电技术后,使得当代叉车对技术水平要求也越来越高。未来将迎来新一轮的增长,甚至有异军突起之势。

  电动叉车采用交流驱动系统后,可有效提供叉车的控制水平,并能充分利用每一次充电潜能,可有效提高叉车电力保持功能,且叉车性能不会因为电力的消耗而下降,延长了使用寿命。未来交流驱动叉车发展将十分快速,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对叉车企业的技术水平、产品销量、市场份额、利润以及创新形象都将会产生一定影响。

  近几年,我国电动叉车不仅在国内市场增长快速,出口业务增长也十分迅速,目前叉车主要出口到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和俄罗斯等机械制造强国。叉车出口的增长不仅体现了我国叉车质量水平的提升,也说明了国产叉车以其良好的性价比优势在国际竞争中已具备很高的市场竞争力。但是由于种种原因,目前国内企业生产的叉车并不能充分满足叉车用户的需求。

  电动仓储车辆分为电动有轨道巷道堆垛机和电动无轨道巷道堆垛机两个机种,这两种堆垛机是主要用于库房中货架补货堆高的专用机种。由于国内目前高品质的仓储车辆产量十分有限,很多需要通过进口途径来弥补这一市场缺口,尤其是电动平衡重式叉车、以堆高设备为代表的各种仓储车辆和大型港口用集装箱叉车多是进口的。另外国内对内燃叉车的需求也朝着大型化发展。(编辑:姜惠)

电动叉车相关信息